大气所2014、2015年三项修购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4月10日,中科院条财局委托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我所2014年度修购项目“云降水物理和强风暴综合探测可移动平台”、2015年度修购项目“机载云微物理测量系统平台”和2015年度修购项目 “对流层-平流层臭氧探测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屈哲处长代表中科院主管部门介绍了修购专项的实施情况、验收标准和具体要求,并且希望研究所高度重视对修购项目的管理实施。我所修购专项工作组副组长王生林书记对修购验收小组的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强调修购项目对我所科研工作发展的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验收能进一步提高和规范研究所对修购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

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辛金元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做了修购项目管理工作报告。修购专项目负责人肖辉研究员、雷恒池研究员和贾盛杰分别汇报了各自修购专项实施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专家组就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等相关档案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核。随后,专家们到现场核查部分仪器设备运行情况。通过专家组会议讨论,一致认为研究所修购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所有项目完全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执行,设备采购符合政府采购规定,经费使用合理,文件档案规范齐全,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修购专项的验收是修购项目的重点,修购专项的实施必须严格按照上报实施方案进行,不得擅自修改仪器性能和指标。

大气所高度重视修购项目实施工作,管理工作组由主管所领导牵头,技术委员会、科技处、行政资产处、财务处、所级中心等部门相互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管理制度,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目前,通过验收的修购平台设备均已加入中科院仪器共享平台,为所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水平。

(所级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