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促进会技术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技术促进会技术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管委会办公室成员、所级中心主任以及各成员单位技术骨干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进辉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
本次工作交流会邀请了四位专家作特邀报告:从志远研究员作“南亚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从微观到宏观”报告、 林莽研究员作“自然样品五硫同位素的分析与应用”报告、 王旭研究员作“高分辨率气体同位素质谱仪简介及其应用”报告、潘月鹏研究员作“氨气氮同位素测量及其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报告。
在技术交流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围绕“仪器的技术方法开发”、“新技术的运用”、“仪器的运行管理交流”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对如何加强和促进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进行了研讨。
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各所级中心年轻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所级中心技术人员的交流与交叉方向合作,推动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为院技术支撑系统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